微博:消羽-天亮前閉眼

风花雪月<二>

[宜珍、宜七、伉俪、范七]风花雪月

完全架空系列—古风,
请勿考究朝代、称谓等等,
作者考究不多,Bug请忽略,
羊羹Hina与消羽的联合文,
羊羹出人设大纲兼任编辑,消羽写作,

请勿上升"蒸煮",作者可以"烤炸"
tag随意带,谁出场带谁tag。


——————————

第二章




穿着金黄色蟒袍的林在范,
快步的走回自己的皇子府内的书房,
「有什么眉目了?」林在范看着正在沏茶的朴珍荣,
「二皇子殿下,莫急,先喝杯茶,顺口气。」朴珍荣从茶壶裡倒了杯满溢热气的茶水,
示意林在范坐下,点了点耳朵,
林在范缓了缓气,坐了下来,端起茶杯,
浅尝了几口后,望向朴珍荣,
朴珍荣还在不急不徐的往水罐中添水,
接着对着林在范做着口型,
『隔墙有耳。』
林在范看着,嘴边勾起一抹嘲讽,
是啊,连自己的府邸也不安全了,
「二皇子殿下,今日宜亲王殿下又来翰林院,您说学生该如何是好?」朴珍荣突然说着,
「怎么,朴典簿不满意现况吗?」林在范悠然的回话,
「那倒也是,只不过您问的眉目,学生有些见解,宫中传来了是宜亲王下的手。」朴珍荣说着,
林在范放下茶杯,直视着朴珍荣,
「皇叔跟这事有牵扯,这不是早先的情势,朴典簿倒是消息缓慢。」林在范看着窗外,树影晃动,
「那倒是,二皇子殿下,该说正事了,崔医师发现裡面含有大量的附子,怕是早有预谋,可只是胸闷气短,不该用的,大抵是怕没下个机会,便用了死士吧。」朴珍荣放下茶具,语重心长,
「那崔荣宰只想帮姚烨逃脱罢了,药单上是没附子,可药渣验出附子来,说明是第三者介入,可奇怪,会在皇叔送的灵芝上闻到附子的味道,那又该如何说明?」林在范红着眼眶,仍故作冷静,
「崔医师的证言也只能帮姚院判逃脱死罪,大理寺判个流放倒是可行,只苦了其他人,也得一併流放。」朴珍荣分析着,拿起纸笔,
「谁可怜他们?那谁可怜我母妃?」林在范握起拳来说着,
「二皇子殿下息怒,在学生看来,说是宜亲王下的手,手法未免过于粗糙,还让崔医师发现,这就不大对劲,崔家从不参与这些事,只忠于帝王,且觊觎那个位子的,大有人在。」朴珍荣说着,
却被一把抓住,狠狠地被掐住脖子,
「仗着本皇子的宠爱,你以为你能畅所欲言?做好你份内之事,别管本皇子的想法!」锐利的桃花眼望着朴珍荣,林在范语气略带阴冷,
「二皇子殿下不知忠言逆耳之理?学生也是实…话…实…说…」朴珍荣断断续续说出自己想说的话,
忍受空气一丝丝从胸腔被抽离的痛苦,
仍然说出自己想说的,
「要不是你够聪明,我会要你?别自恃甚高了。」林在范缓缓松开手,面色铁青的说,
「学生明白,谢二皇子殿下教诲。」朴珍荣拱手说道,
「你下去吧,本皇子今日无心研讨了。」林在范说着,拉出一本奏折,摆明送客,
「学生明白,告退。」朴珍荣忍着喉咙的痛楚,离开了二皇子府。




朴珍荣步行在街道上,
手掩着脖子上的痕迹,
一辆马车停在朴珍荣身旁,
帘子掀起,出现了崔荣宰的脸庞,
伸手拉了朴珍荣上了自己的马车,
「怎么被掐出了这么重的指印?发生什么事?「崔荣宰问道,示意自己的小厮取来药箱,
「只是起了冲突罢了。」朴珍荣避重就轻的说,
「等你想告诉我,我便会知晓,跟那些王公贵族,谨记趋吉避凶。」崔荣宰说着,
「你自己呢?何必去趟那浑水?」朴珍荣任由崔荣宰将药酒涂在自己的颈项上,
「我只是不想让好人被诬赖而已。」崔荣宰挂上一丝苦笑,没在说话,
「想必崔医师与宜亲王达成共识了吧?」朴珍荣瞇起眼睛,
颈项上辛辣的药酒让皮肤产生了刺痛感,
朴珍荣仍挂着微笑看着崔荣宰,
「你信也罢,不信也罢,我出于崔家,便忠于帝皇家,百年家训,鄙人可不敢不从。」崔荣宰说着,放下了手,
「是崔医师还是崔御医的意思?」朴珍荣仔细观察着崔荣宰的一举一动,
「此事与祖父无关,自告奋勇的的确是我,你就当我为了姚院判吧,他是领我进门的师父。」崔荣宰说着,撩起窗帘,
「朴典簿,您的府邸到了,夜深,露水重,下次还是乘马车出府吧。」崔荣宰说着,
小厮拉开车帘,取了凳子让朴珍荣下了车,
「明日缠上丝巾上朝吧…,小心冲撞了贵人。」崔荣宰幽幽地说着,放下了窗帘,
马车又驶去,往崔府的方向走去。






-TBC-

喔喔喔喔喔,终于让所有人都出场,
可是这章的宜亲王没戏份XD
希望还是可以评论与我聊聊,
考究就不用了(摊地
那么,我们下礼拜五10/6再见啰!
当然我还是会突发其他篇短文的(笑

评论 ( 2 )
热度 ( 27 )

© 消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