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消羽-天亮前閉眼

[謙斑]針鋒相對

[謙斑]針鋒相對


金有謙生日賀文


ooc預警,軍職預警(?

全文3418字,

金有謙生日快樂!

願你無憂無慮,喜樂自得。


請勿上升"蒸煮"


這是屬於我的世界,

屬於我的平行時空。


++++++


1.


「什麼?國外來的教官?」金有謙幾乎是嗤之以鼻,難道國內的水平還不夠?還需要從國外找人來教?

「從西點軍校第一名畢業的,你就好好跟那位教官相處。」長官拍了拍金有謙的肩膀後就離開了,

剩金有謙一個人在哪裡生悶氣。


2.


「My name is Kunpimook Bhuwakul, or you can call me BamBam.」擁有著一身小麥色皮膚的男子,穿著整齊一絲不苟的軍服說著,

「不會說韓語,要怎麼發布命令?」金有謙在一旁嘟囔著,

「有意見可以提出來,不需要竊竊私語,這位班長。」BamBam如此說道,

金有謙瞬間尷尬了,

輕咳了幾聲以後才站到BamBam前面,

「報告,海軍陸戰司令部教育訓練團第五連第2小隊班長金有謙中尉。」金有謙說完後行了舉手禮,

「泰國皇家海軍陸戰隊第一旅陸戰砲營第一連17小隊隊長Kunpimook Bhuwakul中尉。」BamBam也回了一禮,順口也報出自己的軍籍,(註:軍籍老太太瞎掰的,不過韓國的海軍陸戰司令部是真的有一個教育訓練團,泰國皇家海軍陸戰隊也是真的有陸戰砲營,這我就沒有瞎扯,還有聯合軍演的…)

「希望接下來金中尉能好好服從命令,畢竟聯合軍演的時候誰也不想出錯吧?」BamBam突然的一笑,

不說站在太陽下的其他士兵們愣了,

受到最大衝擊的還是金有謙,

BamBam一笑,把嚴肅肅殺之氣給抹滅了,

只剩下一片春暖花開,

掩藏在帽子底下的耳朵紅了,金有謙撇開了臉。


3.


直到看見BamBam負重跑步三公里還不帶喘能馬上銜接障礙跑後,全部的士兵是心服口服了,

就剩金有謙還一個人繼續跟BamBam針鋒相對,

畢竟金有謙跟BamBam相比之下,並沒有比較差,

甚至身高還比BamBam高了一些,

金有謙覺得還能比的除了身高還有身材,

畢竟自己看起來比較厚實硬朗,

而BamBam實在看起來弱不禁風,身上沒有幾兩肉,

金有謙邊做日常訓練邊瞎想,

而耳邊傳來的是一個又一個的噴嚏聲,

「你要不要先去醫療室看看,水土不服?」金有謙對著BamBam說著,

「可能是太冷了,韓國比泰國冷太多了。」BamBam從口袋抽出紙巾擤了鼻涕,金有謙若有所思的繼續訓練了。


4.


BamBam從醫療室回到宿舍的時候覺得有點詭異,

韓國軍方對來交流的自己待遇不錯,安排的是單人房,而現在房裡有人,軍營應該不存在小偷,BamBam已經暗自蓄力,想要給人一個下馬威的時候,門打開了,兩個人面面相覷,

「我、我、我來查看有沒有少東西!」金有謙說完就落荒而逃,

等BamBam看見房間裡多出來的兩件厚毛毯與一件軍大衣以後,笑著搖了搖頭,

接著關上房門,一夜好夢。


5.


早上出現的景象讓士兵們覺得略微玄幻,

BamBam穿著金有謙的軍大衣在吃早飯,

兩個人不是勢不兩立嗎?

「金中尉不是挺討厭BamBam教官的嗎?」一個小兵小聲的說著,

「友好互助是軍人的基本素養,你就當金中尉敬老尊賢愛幼就行了。」另一個士兵吞下口中的紫菜包飯,說完就把餐具拿去收拾了,

留下一地尚未察覺異樣的傻蛋兵們繼續疑惑,

而在後頭才進來的金有謙快速的用完早餐,

死也不往BamBam所在的方向投去任何一丁點的眼神,

「報告中尉!我有一個疑問!」一名小兵突然從容就義的開口問了金有謙,

金有謙攪拌著手上的咖啡抬頭示意對方開口,

「為什麼中尉的軍大衣借給了BamBam教官?我記得軍備室內有備用品!」小兵說完後迎面而來的尷尬氣氛揮之不去,

「那好,你今天的任務就是把軍備室給我從頭到尾的打掃一遍順便重新清點造冊,沒做完不准用餐。」金有謙說完後拿起自己的餐盤,離開了食堂,BamBam憋笑的幾乎是脹紅了臉,還好沒什麼人在注意他,BamBam也收拾了自己的餐盤,起身去訓練了。


6.


時間總在繁忙的訓練中流逝,

而金有謙跟BamBam則是越來越好了,

本來水火不容的關係,

在一次次的訓練中磨去稜角,

激盪出不一樣的情感,

兩個人像是連體嬰一般的同進同出,

直到軍演前夕,BamBam告知了金有謙即將回國的消息,順便道謝這段時間的照顧,等都要將人送去機場,金有謙都不知道怎麼告訴BamBam,他好像不希望他離開了。


7.


最後,金有謙還是沒有開口,

只是給了一個讓BamBam差點窒息的擁抱,

看著BamBam的背影遠去,

「不留下他嗎?」陪同送機的同袍問著金有謙,

「他有他要完成的榮耀,我有我想達成的使命。」金有謙說完後戴起墨鏡沉默,

也是,兩個人所屬的國家,效忠的隊伍都不同,

能相遇已經是奇蹟,其餘的,不能掌控的,就交給命運吧。


8.


「我能在這裡打工換食宿嗎?」當那個熟悉的奶音響起的時候,BamBam是一臉的訝異,

同樣正值壯年的金有謙怎麼可能出現在這裡?

回過頭看見人的時候BamBam紅了眼眶,

是那個人沒錯,瘦了不說,腳上的夾板告知了這個人的狀態不佳,

「洗碗洗杯子我應該還行,老闆能不能破格收編一下啊?不然我得喝西北風啦?」金有謙說的灑脫,而BamBam看著他一言不發,金有謙有點扭捏的看著他,

「你怎麼在這裡?應該是不能隨意出國的。」BamBam看著金有謙說著,眼睛眨了眨,不想讓眼淚流出眼眶,

「受傷退役了,出勤的時候遇到車禍,你也知道軍用卡車那玩意,人被甩出了車子,腿骨粉碎性骨折,所以走傷殘退役了。」金有謙說的輕鬆,可是BamBam看著他依舊上著夾板的腳,不像是他說的如此簡單,

「進來把門關上。」BamBam率先走了進去,用圍裙擦了擦眼淚,並去了吧台到了兩杯冰水,

金有謙一瘸一拐的坐在吧台前,

「那麼老闆願意收留我嗎?」金有謙再次問道,

「為什麼千里迢迢的來泰國?」BamBam問著金有謙,眼神銳利帶著尖刺,一如當初的張揚,

「大概是鬼門關走了一回,我本來以為我可以放棄你,可是在那個差點死去的時候,我只想要再見你一面,BamBam我想要見你,想留下來跟你一起。」金有謙笑著說,臉上是笑容滿面,可手心已經被汗水給浸濕,

「看在你那麼可憐的份上,我就勉為其難的答應你吧。」BamBam說完後轉身拿了幾支酒下來,

「這是什麼?」金有謙看著BamBam問著,一隻手支著腦袋,看著BamBam流利的動作,

「黑夜之口勿,櫻桃酒、紫羅蘭酒、白柑香酒,萊姆汁跟菠蘿汁。」BamBam把混和完成的酒液倒入了酒杯,推到了金有謙面前,

「那麼,我能點一杯天使之口勿嗎?」金有謙笑眯了眼睛,BamBam的動作稍微遲緩的點了點頭,

「那我送給你,你接受嗎?」金有謙端起酒杯淺嚐一口,卻被BamBam搶了回去喝了精光,

「那是女人的酒,我不喝。」BamBam喝完後勾起一個略帶痞氣的笑容,

金有謙挺起身半跪在椅子上,把BamBam往自己的方向扯,親上那個已經妄想很久的豐潤雙唇,

櫻桃酒的香氣帶著一點菠蘿汁的甜味漫延開來,

直到門上的風鈴響起,兩個人才驚的分離,

BamBam的妹妹一頭霧水的看著自家哥哥跟一個沒看過的外人,

「今天還開店嗎?哥?」妹妹問著,還是帶點戒備的看著金有謙,

「Baby你顧吧,我朋友來了,我帶他回家。」BamBam說完以後,看了眼金有謙,金有謙滿臉疑惑的傻傻看著自己,兩個人用泰語交流,也難怪金有謙一臉茫然,

「回家?哥?」被稱為Baby的女孩直覺不太對勁,

自此哥哥去了韓國當教官以後,

回國後一直表現的恍恍惚惚,

本來被設計扔出國就是有人為了打壓他所作的行為,

這下順理成章的把BamBam給剃除出了大隊,

BamBam也順勢的提出退役,

然後拿了退休金開了酒吧,

Baby曾經問過自家哥哥,為什麼要開酒吧,

BamBam只給了一個略微孤單的笑容,

「當你習慣了清晨的曙光,就會想看看黃昏的暮色。」BamBam那句不明不白的話,也沒人去追究,

「嗯,今天就拜託了。」BamBam說完以後,扶著金有謙走出了店門,

金有謙對著Baby笑了笑,然後把自己的重心挪到了沒受傷的腳,被半攙扶著,

「現在,我們要去哪裡?」金有謙被扔上車時還有點疑惑,

「跟我回家見我媽,你敢不敢?」BamBam坐上駕駛座,轉頭對著金有謙笑了起來,

「沒什麼不敢的,可是我不會說泰文啊啊啊!」金有謙被車子啟動的衝擊給嚇得喊出聲音,

「你別把皮卡當成裝甲車開,以後我來開吧,你指路行嗎?」金有謙一臉的驚魂未定,在BamBam停紅綠燈時說著,

「行。」BamBam透過後照鏡看了眼金有謙後嘴角微彎,

突然開始期待,自己坐在副駕駛座的時候了。


end.


番外-


「所以說為什麼我要跟你飛韓國?」BamBam壓低聲音不滿的問著,

「你不用見我爸媽一下?把他兒子拐去泰國,回來看他們不行嗎?」金有謙說著,手把BamBam臉上的墨鏡給取下,

「問題是我眼睛的麥粒腫還沒好,這能見人嗎?」BamBam想拿回自己的眼鏡,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金有謙收進自己的包裡面,

「透透風,正常吃藥塗藥,我也沒說一下飛機就去見我爸媽,會給你時間恢復成最帥的模樣,對了,你那時候的學生想找你一起吃飯,要去嗎?」金有謙捏了捏BamBam的鼻子問著,

「都行,金中尉!」BamBam拍開金有謙的手如此說著,

兩個人都笑開了,然後收穫空姐的白眼一枚。



+++消羽的碎碎念+++

祝有謙生日快樂,

我也沒想到我已經寫了第三篇生賀了,

原來我已經陪著你們走了三年的春秋,

那像是一個還沒醒的夢,

讓我繼續做夢吧?

願世界紛擾都能離你遠去,

願世上順遂都能伴你同行,

生日快樂,給親愛的你。


消羽


评论 ( 4 )
热度 ( 52 )

© 消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