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消羽-天亮前閉眼

[宜珍]波斯菊-高潔

[宜珍]波斯菊-高潔


之前小時空的約稿(?

現在放出來給大家看看,


"本内文與真實團體、公司無關"


請勿上升蒸煮


這是屬於我的世界


屬於我的平行時空


+++++



1.

曾經,以為他是一朵高嶺之花,

高高在上,冷漠冰涼。


接觸過才知曉,

他是一片波斯菊花海,

多彩缤纷,溫柔高潔。


2.

說起來他們的相遇也是一場因緣際會,

都是出門旅遊,同樣選擇了自由行,

同時喜歡上了這片波斯菊花海。


3.

當他先開口的時候,段宜恩是意外的,

本以為两人就是一場萍水相逢的陌生人,

而他卻打破沉默,

「你好,我叫做朴珍榮。」朴珍荣笑起來的時候眼角會有細紋折疊,

「我叫段宜恩,你也可以叫我Mark。」段宜恩這麼回覆,手伸了出去,

這是属于两人的第一次遇見。


4.

接下來的日子好像就那麼順理成章,

兩個人便結伴同行,

就算偶有分離,也是馬上約定再次一起旅行,

人說的合久必分,到他們身上像是煙消雲散,

又或是只是自己刻意忽略了這個可能,

心臟中,那個人的份量越來越多,

就像是那個人喜歡的銀色山泉,

前調略微刺鼻的檸檬像是初見時對方的微笑,

帶點酸甜的初戀氣息,

中調的微苦清爽,像是那高山涓流的泉水,

冰涼鋪面,暑氣全消,

尾調的檀香溫柔綿長,

就像是日久生情的陪伴,讓人無法忘懷,

段宜恩總覺得本來果斷的自己怎麼突然如此,

大概是有了顧忌與牽掛,

捨不得對方受一點點的傷害。


5.

為了不讓對方久等,這次段宜恩帶上波斯菊,

並且祈禱對方能明瞭其中的深意。


6.

「Mark?」朴珍榮才剛開口,

入眼的是繽紛的波斯菊,

與對面那個人泛紅的耳尖,

段宜恩從來不知道,朴珍榮等這一刻已經很久了,

大概是從第一眼看見這個人就在幻想這個場景,

朴珍榮伸手擁抱了眼前的人,

「謝謝,我很喜歡。」朴珍榮刻意避開了問題,

想親口聽見這個人說,

用充滿期待、自信與溫柔的低音輕聲對自己說,

「珍榮吶,我喜歡你。」段宜恩的聲響震動耳膜,

也敲動了心臟的脈搏,

從來不知道,心臟也能因為一句話而加速鼓噪,

「我想也是,因為我也喜歡你。」朴珍榮抱緊了段宜恩,也輕聲說著,

接下來看見的是一個璀璨耀眼的笑容。


7.

或許臉上與行為都能隐瞒,

可是眼裡的愛意是無法藏匿的,

總說戀人眼裡有光,

照耀著這段專屬於兩個人的甜蜜時光,

一個對視,一個碰觸,

都是再一次確認彼此的愛意。


8.

在前往段宜恩的家鄉那刻,

朴珍榮的不安爬滿臉龐,

總覺得無法順風順水的度過,

卻在進到段宜恩家中的庭園是看見了隨風搖曳的波斯菊,

「這是我媽特地種的,我就說你不用擔心。」段宜恩笑著擁著朴珍榮的肩膀,

兩個人黏黏糊糊地走進了大門,

本來坐在沙發的兩老正各自閱讀報紙與書籍,

聽見了腳步聲才放下手中的東西,

「爸,媽,這是朴珍榮。」段宜恩簡單的介紹後,

讓朴珍榮放下手中的禮品,

接下來就看見自家母親把朴珍榮安置在自己身旁,開始親親熱熱的說起話來,

兩人一來一往的應對進退,

都搞的在另一張沙發上的段宜恩坐立難安,

好在最後段媽媽是從懷裡掏出一個紅包塞進朴珍榮手裡,

「阿姨不知道準備什麼給你,只好包個紅包,第一次來一定得收。」段媽媽笑著拍了拍朴珍榮的手,

朴珍榮笑得十分靦腆。


9.

反倒是段宜恩去拜訪朴珍榮家時差點鬧的雞飛狗跳,

段宜恩帶來的保養品與茶葉是對了朴家兩老的胃口,

卻忘了朴家兩位姐姐的禮物,

好在是朴家姐姐也是口頭說笑,

這可讓段宜恩的心情一瞬間大起大落,

二姐事後告訴段宜恩,

那天的為難只是怕自己那個溫柔的弟弟被欺壓而已,

畢竟也是捧在手心疼愛有加的親弟弟,

段宜恩能夠理解,也讓朴珍榮非常感動。


10.

两个人的感情就這樣從懵懵懂懂,

到了溫柔成熟穩重,

都為了對方成為更好的人,

曾經承諾過的一一實現,

走過了風雨,走過了嚴寒,

經歷過爭吵,經歷過絕望,

最後都陪伴彼此克服了所有難關,

陪伴對方走過了十年,

那麼下一個十年還會遠嗎?

約定好要再一起旅行,

去看看春天的櫻花,冬天的雪花,

走訪夏天的薰衣草,秋天的波斯菊,

就這樣攜手走過一個個十年,

餘生相伴,不離不棄。


end.


+++消羽的碎碎念+++

我就是來問問意見,

如果大家喜歡我的生存報告,

我就每隔幾天就發點東西出來,

然後搞個合輯,

裡面就是我日常與劇透等拉里拉雜的東西,

已經有幾篇預定文在寫了,

沒有放棄寫作,只是不確定未來的方向

中篇以上就發現我的能力無法負荷,

說不定我又會開始搞那個500字微小說,

至少也算是更新啦(喂喂喂

給點意見!!!

然後最近常常動不動的海外ip不能發文,

如果你發現我都沒發文,可以去微博找我,

如果微博也不能發,就不更新(喂喂喂

我現在正在考慮搬文事宜,

等我確定地點就來通知


消羽


评论 ( 6 )
热度 ( 23 )

© 消羽 | Powered by LOFTER